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对白银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及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清理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3 】 【选择字号:

8月23日上午,市编委督查室主任陈志东、市编办县区科科长马意霖一行来我区对白银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及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清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区编办主任周映宗对白银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及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清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方案、台账和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清理工作相关资料,对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和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清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陈志东主任对白银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和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清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政策要求。白银区要对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省编办主任张怀仁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编办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若干问题解释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业务素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二要全力做好沟通衔接。对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清理工作,在坚持审核标准的同时,要加强与县区和部门沟通衔接,既要严肃工作纪律,又要做好政策解释说明,确保做到工作不断,人心不乱。三要加大机构编制存在问题整改力度。对梳理出的机构编制存在问题,要结合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通盘考虑,综合统筹,拓宽消化渠道,加大消化力度,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