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三融合” 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引领力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1-09-03 】 【选择字号:

 

机关党建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年以来,白银区委编办“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促进机关党建与政治建设融合,掌好政治机关“船舵”。区委编办党支部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机关党建各环节、各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党日”等组织生活,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又注重业务学习交流,增强解决业务工作难题的本领,使党内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和解决业务实际问题的过程,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坚持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发展,打破就党建抓党建、就业务抓业务的老框框,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大格局中去思考,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业务工作部署、工作能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认真深入分析研判党建工作助推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把党建工作渗透到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有力推动了机关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三是促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凝聚同频共振“合力”。区委编办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科学进行制度设计,研究制定《区委编办党支部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2021年区委编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党支部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和推进举措。定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既能抓实中心工作,又能抓好党建工作,统筹落实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