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机构编核查工作与深化“自身建设年”活动相结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23 】 【选择字号:

    白银区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再次强化档案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深化自身建设年活动。2012年11月份,在修订完善原有配合约束机制的基础上,区编办等五部门转发了《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白区编办发〔201223号)。坚持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为抓手,不断完善实名制数据库,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的实施。把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和工资月审结合起来,利用每月工资审核的机会,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和机构编制管理证内容,做好机构编制管理证的日常审核,每年年底进行集中审核。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的全程监控,从源头上控制人员不合理增长,不断完善编制、人员、工资一体化管理的工作格局。通过核查,修订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50项,修订部门议事规则2项,新建部门协调配合机制、监督检查等内部管理制度2项,新增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施4件,从而使机构编制自身建设年活动得到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