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积极推进“四办”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白银区积极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优化事项审批流程,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加快落实。

我区针对群众反映的多头跑、事难办等问题,按照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要求,根据办理事项领域、办理流程关联度、办理数量多少等,将政务大厅23个部门分设的33个办事窗口整合为咨询引导、商事登记、食品药品、科教文卫、农林水牧、交通运管、投资项目审批、其他综合事务、统一出证等12个综合服务窗口。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并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业务骨干安排进窗口工作,确保事项办理及时、准确、高效。针对政务服务中办事慢、办事难,政府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通过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以及电子监察系统“全程留痕、过往可溯、进度可查”的督查机制,推动作风转变,提高服务效能。同时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需求,对政务大厅进行改造升级拆除部分设施,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区、政务信息展示区、后台审批区、自助服务区、体闲等候区等一系列配套服务区域。采购和配备具有网上受理的排队叫号、服务评价以及提升政务服务形象、美化环境的软硬件设备;设置电子功能屏,公开事项办理过程和结果;提供大厅免费wifi,配备自助服务设备,成立帮办服务队伍,实行主动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智能化、人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