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的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1 】 【选择字号: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规定和省、市编办有关要求,2017年10月23日至24日,白银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启动区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按照“双随机”要求对8家事业单位开展了实地核查。现将抽查情况及处理结果公示如下: 

一、抽查对象 

    

二、抽查内容 

1.证书登载事项是否和单位实际情况一致。

2.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3.有资质认可或职业许可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近期资产损益情况。

5.是否按照条例、细则规定及时进行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等业务。

6.是否按照规定在3月底前提交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纸质材料是否按要求报送,证书是否已换领。

7.事业单位法人证章使用情况,有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出租、出借单位印章的行为,实际使用单位印章、印迹与核准登记的名称是否一致等。

三、抽查情况及处理结果 

抽查的8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与实际一致、法人证章使用规范,能够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

实地核查时,针对部分单位对登记档案及年度报告等相关资料存档不够完整的,检查人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