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全面部署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6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本届政府任期内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的要求,有效控制人员编制规模,降低政府运行成本,近日白银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控编减编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印发了《白银区控编减编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控编减编工作。

   《方案》指出了全区控编减编工作要坚持四个基本原则。一是坚持从严从紧原则。从严控制机构设置,从紧控制编制增长,明确职能划分,确保机构编制管理与全区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供养能力相适应。二是坚持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原则。在编制总量控制下进行动态调整,管住、管好、管活现有编制资源,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益的最大化。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创新管理原则。既要与省、市控编减编工作要求相衔接,又要从全区实际出发,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四是坚持精简效益统一原则。在保证编制总量不突破的前提下,优化政府组织机构和人员结构,提高行政效率。

   《方案》提出了全面控编减编工作的五大措施。一是要严格控制总量,严守机构编制“红线”;二是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盘活用好现有编制;三是要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四是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五是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方案》要求,全区控编减编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编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各责任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坚决贯彻落实确定的精简压缩编制任务,按确定的范围比例切实把编制减下来,认真做好本部门本系统的控编减编工作。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加强日常管理,带头遵守机构编制各项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各责任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相互配合,按既定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在职责范围内落实控编减编工作任务,共同推进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