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市白银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做好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编制使用审批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0 】 【选择字号:

白银市白银区机构编制委员会

关于做好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

编制使用审批工作的通知

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编制使用审批工作,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156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实现人员编制零增长有关问题的通知》(甘办发〔201397号)要求,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全面落实机构编制部门“前置管理”的进人核编制度,进一步完善有关部门之间的配合协调机制,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的约束监督机制,合理使用编制,有效控制超编进人和不按编制结构进人,严格控制行政成本和财政供养人员增长,使全区各级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轨道。经2014314日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同意,现就做好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编制使用审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核编在先”原则。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需要使用编制时,由编制使用单位持机构编制管理证、用编申请文件,须先到机构编制部门办理编制使用核准手续。

(二)“编内进人”原则。按照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的原则,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在有空编的情况下,允许申请招考(聘)录、调入或借调补充工作人员。

(三)“一支笔审批”原则。编制使用审批实行在区编委的统一领导下,集中管理,由区编委主任“一支笔审批”。

(四)“编制对等”原则。除符合编制变更条件而改变人员编制性质外,其余的区内调整,区外调入人员一般不改变原编制性质。通过公开招考(聘)录用或聘用的人员,根据招考(聘)类别确定编制性质。

二、实施时间、范围、主要内容

(一)实施时间、范围。从文件下发即日起,纳入机构编制管理范围的全区各级党政群机关及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补充人员(招考<>录、调入或借调)须实行编制使用审批。

(二)主要内容。公开招考(聘)录用的人员的编制使用计划;区外调入人员;区内调整人员;区内借调人员;服务期满5年的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性安置人员(未核编);其它情况。

三、审批程序

(一)申请。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确需补充人员(招考<>录、调入或借调)的,必须在有空编的情况下实施,由用人单位的主管部门向区编办书面提出补充人员编制使用申请,对本单位机构设置、核定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情况详细说明,根据空编情况和岗位需要提出具体的补充人员编制使用计划的正式报告,区编办对用人单位用编申请审核同意后,通知用人单位填报考(聘)录编制使用计划、《白银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批表》。借调人员填写《白银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借调审批表》。

(二)初审。用编单位据实填报招考(聘)录编制使用计划、《白银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批表》、《白银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借调审批表》,经主管部门初审同意后报区编办审核。区外调入人员在原单位所在的机构编制部门开据本人编制情况证明材料(包括:单位性质、本人身份、占编性质等),报区编办审核。

(三)审批。用编单位招考(聘)录编制使用计划、调入人员编制使用审批表或干部借调审批表,首先由区编办审核盖章后,组织(人社)部门通过查阅相关文件及人事档案,对拟录用、调动、借调人员的身份进行审核,对符合身份要求的,按正常程序审批。组织任命人员调整的编制审批由区编办根据组织任命文件统一呈报区编委主任审批。

(四)核编。审批完成后,用编单位持审批表到区编办办理核编手续。区编办为用编单位拟调的在编人员开据《白银区行政事业单位编制使用通知单》;为服务期满5年的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性安置人员开据《白银区政策性安置人员调配通知单》。用编单位持《通知单》到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办理调动和工资起薪手续。(注:1、服务期满5年的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性安置人员调入新单位不纳入编制管理范围,为其开据的《白银区政策性安置人员调配通知单》只做为人员调配、工资起薪、经费转移凭证;2、借调人员不办理人员调动手续,工资由原单位发放)

自发文之日起,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要严格按照本通知规定程序办理,用编审批有关事项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

附件:1.《编制使用申请文件(样本)》

2.《白银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批表》

3.《白银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借调审批表》

4.《区外调入人员编制证明单》

5.《白银区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编制使用审批工作程序流程图》

特此通知      

                                                               白银市白银区机构编制委员会

                                                                     201441

附件1.DOC 附件2.DOC 附件3.DOC 附件4.DOC 附件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