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取得新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23 】 【选择字号:

    我区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要求,积极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坚持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科学管理要编制。通过创新管理方式、整合机构设置、完善调配手段、优化运行机制、提高人员素质等途径解决编制紧缺问题。针对我区近年来教育系统教育资源整合中出现的教职工编制结构不平衡的实际,我们结合教育管理的特殊性,重点对教育编制进行了核查,对全区44家教育机构重新核定了教职工编制。把农村已撤销学校的人员编制和空编较多的单位编制进行了科学调整,解决了部分单位编制不平衡的问题,确保了全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今年3月份召开的第一次编委会上,区编委对住建、农牧、工信、水利、教育、卫生、文化等部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行政事业单位调整行政事业编制8月份召开第二次编委会,对卫生、信访、住建、审计、安全生产等机构调整行政事业编制;撤销整合教育系统空壳中小学机构,收回部分教职工专项编制。从而有力地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