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强化措施做实做细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

【来源:王玉宁 | 发布日期:2019-07-26 】 【选择字号:

 

    为巩固全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推动改革政策落地见效,白银区委编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是规范工作制度,做好编委体制调整工作。及时调整区委编委管理体制,印发编委成员任职通知,制定了《中共白银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白银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为新一届编委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体制保障。

    二是全面统筹推进,做好机构改革扫尾工作。加大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中涉及事业单位的编制调整力度,职责划转相应核减事业编制,整合撤销的事业机构收回事业编制。核减的编制用于解决重点领域、行业改革、事关民生事项的事业单位紧缺问题,共调整事业编制49名。

    三是强化数据统计,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夯实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全面维护改革后的实名制系统基础信息,更新调整干部和转隶人员信息,做到数字清,底子明,确保实名制数据准确无误;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按月审核报送、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按季度审核报送机制;完善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台账和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做到电子台账和纸质台账“两统一”。

    四是落实“三定”规定,做好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制定印发《深入推进和完善白银区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会同区司法局,建立联合审查机制,要求各部门依据新“三定”规定中的职能配置,结合职责划转整合,对权责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形成调整意见。同时,以权责清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增强广大群众对改革成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