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五项措施”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刘帅 | 发布日期:2019-07-24 】 【选择字号:

 2019年以来,白银区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各项规定要求,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基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等文件规定,不断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法律法规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效率意识,加强业务水平,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发展。

二是紧盯重点任务,保障机构改革顺利完成。主动对接,积极行动,及时发放13家新设立部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变更18家,注销10家,为机构改革期间涉改部门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好保障。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区179家登记注册法人事业单位办理变更、注销、年检业务,设立登记单位2家,注销登记单位2家,变更登记单位46经过审核后,全部在“甘肃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和白银区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

三是优化简化流程,确保登记管理工作提速增效。及时制订印发《白银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制度流程和服务指南》做到办理事项要求“一次性告知”。充分利用热线电话、QQ工作群等方式做到解惑答疑“一次说清”。全面推行“一网办理”,所有资料通过专网提交审核,做到即传即审即办,确保“一次性办理”。   

四是靠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好登记管理体制机制保障,及时成立白银区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区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中心),配备领导干部1名,调入工作人员2名,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工作岗位实行AB岗制,确保工作不间断。从严把控年度报告报送材料审核关通过“三审三看”(“三审”即: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复核人终审。“三看”即:一看单位提报的内容是否符合要求;二看提交附件材料是否合法有效;三看单位是否按照换证日程安排规定报送材料),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统一、规范、准确、真实。

五是建立联动机制,推动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委编办法院、发改、公安、民政、财政、人社、税务等相关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协调工作。确定5家试点单位,及时组织召开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培训会,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了工作合力。结合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和年检工作掌握的信息,严格标准,规范评分,保证扣分数据的准确性和公正性。及时下文反馈5家信用评估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估结果,为全区事业单位法人信用评估工作以点带面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