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19-09-16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16日上午,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办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区委编办主任区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映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区委第指导组组长金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周映宗同志对全办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美丽白银区提供坚强有力体制机制保障。二要紧盯关键环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有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2019年度机构编制课题调研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主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聚焦机构编制工作岗位,抓好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相关改革任务的落实,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工作,为建立为民高效的人民政府打好基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做好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三城同创”、“扫黑除恶”等全区重点工作中有关机构编制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不断加强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十一个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主动对标“五个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努力打造忠诚、有为、务实、廉洁编办。

金鑫同志在主题教育指导讲话中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区委编办党支部要把“十二字”总要求作为主题教育的指引与方向,要全面把握、统筹推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和先进典型,聚焦8个方面的整治重点以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将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区委编办党支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出表率,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聚焦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价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