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2 】 【选择字号:

8月21日下午,区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对前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区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映宗主持,编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直机关工委《关于转发区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区机党发〔2018〕46号)和《关于印发机关党员学习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区机党发〔2018〕52号)文件精神;审议了《区编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任务清单》(讨论稿);听取了分管领导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其他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区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映宗指出,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回头看”,是我办夯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基础的一项有效举措,全办干部要本着“赛程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目标管理责任书,通过“自查自纠”活动,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强党建统领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切实提高防腐反腐能力,确保编办“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周映宗书记强调,对“自查自纠”中查摆出的问题,各股室、中心要建立整改台账,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努力把编办党支部建设成为标准化党支部。一要提高认识抓根本。全办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根本,抓不好是失职”的思想意识,固化党的领导,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党建统领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二要强化学习抓基础。学习是工作的基础,只有打牢学习基础,才能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才能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区编办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员学习积分制管理办法,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上来。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各级机构改革文件精神,高度关注机构改革政策信息,加强调研摸底,为机构改革打好基础,为全区又快又好发展提供科学、顺畅的体制机制保障。三要对照任务清单抓落实。要把整改落实自查自纠出的问题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要工作来抓,要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领,主动整改。分管领导要主动担责,加强督导检查,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对照各项目标管理责任书,对标对表,及早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有力有效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