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机构编制部门的责任担当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2-01-24 】 【选择字号:

 

自新冠疫情拉响警报以来,白银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积极落实,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疫情防控期间,区委编办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上级最新决策部署、疫情防控通告,切实统一全思想和行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明确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等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由区委编办主任任组长、总负责,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分工负责,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形成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班、离银报备等工作纪律,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控的工作效能。

深入一线,落实防控举措区委编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公园路街道悦民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全办党员干部组建成“党员突击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维护社区核酸检测点秩序,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点位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落实值守、“两码一证”查验等工作,在高速公路东出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来银人员测温、扫码(白银快办场所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主动防护做好内部防疫。对全办工作人员国庆、元旦、春节以来的行程进行详细摸排,建立“两码一证”管理台账,做到科学防护,强化人防、物防措施,及时补充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安排专人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加强内部防控。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接种新冠疫苗,三针接种率90%以上。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白银区机构编制网、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定期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分享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强化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