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2 】 【选择字号:

6月28日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白银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赵连煦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简政放权、放改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从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继续加强创新市场监管、大力优化提升政府服务、加快打造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方面,对“放管服”改革作出部署。

李克强强调,“放管服”改革旨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对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突出难点重点,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的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浙江省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