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收看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2 】 【选择字号:

 

11月1日下午,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加快推进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培训解读《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编写规范(试行)》和《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编写规范(试行)》,促进行政审批规范运行,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

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李景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省审改办主任王久武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袁栗在我区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是“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环节。各部门要积极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按照两个《规范》要求,形成本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同时,对列入权责清单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统一标准,实现省、市、县三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

王久武强调,开展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一要依法行政。要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实现行政许可全过程、各环节有标准、有依据,确保行政许可活动依法有序开展。二要便民实用。要充分考虑行政许可活动的现状,制定的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应做到文本简明扼要,具体操作实用易行,既方便行政许可实施部门掌握使用,又便于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三要继续创新。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既要适应现实状况,又要体现前瞻性。四要实施改进,要建立在实施中完善,在改进中提升的动态工作机制,根据标准实施情况和行政相对人需要,不断完善标准体系,持续提高标准水平。通过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明显改善行政审批质量。

通过这次会议,参会人员对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两个手册编写的具体工作要求、操作规程,为加快推进工作开展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