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文化进乡村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24 】 【选择字号:

    1月23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区政法委、区编办组织我区文化馆四位书法家到水川镇张庄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文化进乡村活动,喜迎新春,为群众现场写春联。

        

活动中,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张庄村民书写春联,一幅幅充满年味的春联将鸡年春节的美好祝福送到群众心中。张庄村罗大哥一口气要了11幅,他说知道今天有书法家免费送春联,一大早就到村委会等着了,把这对联贴上去,为新年的到来增加喜庆的氛围。

                

“大圣鸣金辞旧岁,雄鸡唱晓庆新春”、“金鸡报晓增福寿,彩凤呈祥奔小康”、“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上午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桌子上、地面上到处都是村民晾晒的春联。简单吃过午饭,书法家们又马上到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兴致不减,热情依旧。

          

   这次“迎新春、送春联”文化进乡村活动博得群众一片赞誉,村民张美坤激动地说:“过去家里贴的春联不是请人写的,就是镇上买的。今天拿着书法家们赠送的春联,我感到特别有意义,特别高兴。”

    本次活动,书法家们免费写春联共计200余份,用中国传统文化形式,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传递了我们的一份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