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主动对标、紧跟步伐 持续推动“三抓三促”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3-06-15 】 【选择字号:

  

按照全区“三抓三促”行动和“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安排部署,白银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对标、紧跟步伐、靠前谋划,积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争优中走在前、在敢为争先中闯新路、在实干争效中创佳绩。

谋定发展目标,精心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委中心工作和区委编委2023年重点任务部署,立足主责主业,找准目标定位,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区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制定《区委编办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措施,不断推动全办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区委和区委编委工作安排,抓好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年底交出“高分答卷”。

立足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委和委编委要求,区委编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制定专题调研方案,办领导班子成员紧扣职能职责,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每人确定1项重点调研课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每人确定1项专项调研课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着力破解体制机制机构编制和自身建设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努力解决一批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走向新的台阶

创新学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采取“轮流授课、人人登台”方式,定期开展干部大讲堂,以讲促学、对标找差、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创新思维,持续掀起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热潮,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培养造就一支讲政治、懂业务、善思考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推动白银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