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三到位”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张先进 | 发布日期:2023-06-15 】 【选择字号:

 

为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相关要求,白银区委编办三个到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法规政策宣传到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开展以维护机构编制法规权威为主题的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活动。通过知识竞赛、机构编制大讲堂、印发资料册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在全区干部职工中开展机构编制知识答题活动,加强各部门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树立了机构编制法治观念。

动态管理到位。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原则,加大编制动态调整力度,科学合理地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严格在用编进人计划内执行用编。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教育、卫生等专业技术人才引进、退伍军人安置等,必须向机构编制部门提出用编申请,机构编制部门结合单位空编情况和工作实际给予安排空编使用计划,开具编制核准通知单。对满编单位一律暂缓安排用编计划或按照先出后进、多出少进的原则合理补充人员。全区空编单位编制使用严格控制统筹计划,确保编制总量和人员规模不突破、不增加。

专项监督检查到位。加强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信息平台作用,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出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及时维护更新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为机构编制科学决策提供详实的参考依据。二是认真开展实地检查。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重点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进行监督检查,逐一核对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类梳理汇总。提升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了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