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聚焦“三个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

【来源:张先进 | 发布日期:2023-06-12 】 【选择字号:

  

白银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聚焦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理想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纪律作风严实的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助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白银区委编办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办内集中学习、讲党课等方式,采取专题授课、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机构编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彰显共产党人的底气和骨气。

二是注重业务能力建设,打造业务上信得过机构编制队伍。聚焦干部知识结构,根据中央、和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进行“老干部”传帮带“结对学”;对干部职工轮岗、全员参与全办重点改革工作,进行多岗位“实践学”,让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成为机构编制业务的“多面手”,全力引导助推干部成长,有力提升了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注重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机构编制队伍。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始终坚持把纪律过硬、作风优良作为机关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及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廉政意识和工作责任记在心上、落到实处。同时,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转作风、严纪律、强队伍”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政治机关意识不强、态度冷漠服务意识不好、担当作为劲头不足等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规矩、讲服务、讲团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全机构编制不断取得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