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织密“三张网”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王亚楠 | 发布日期:2023-06-02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导向,以学强“心”,以干铸“魂”,以严强“基”把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深学”夯基础,织密锤炼本领“基础网为了迅速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实,白银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三抓三促”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相结合,与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相结合,通过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业务学习调查研究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使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实干”促担当,织密干事创业“责任网”深刻领会“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信心的促进手段,聚焦编办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敢于担当。根据全年重点工作安排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稳妥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落实各类编制资源管理,合理统筹编制资源。在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的基础上,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用,健全完善机构编制人员与经费管理协调配合机制等,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全面高效开展。

“纪律”砥作风,织密监督效能“勤廉网”。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对办工作纪律进行经常性自查自纠并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督查,对违纪案例进行及时学习通报,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将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实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思想根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以扎实的行动、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上走在前,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上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