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马文军 | 发布日期:2023-02-27 】 【选择字号:

  

2月27日下午,白银区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委编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聚焦干部作风、正视短板弱项、研判发展环境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主要目的是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干事创业劲头不足、推动发展能力欠缺、规范落实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鼓励引导广大干部提升本领、转变作风,在跟跑追赶的过程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我们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市委、委的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效能、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工作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要求,一要抓学习促提升,在比学赶超中强基固本。要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要牢牢扭住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的总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领导领学、骨干带学、研讨跟学等方式,推动干部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二要抓重点破难题,在深化改革中奋勇争先。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我重大发展战略、重要发展任务、重点为民服务项目等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热点和实践难点,找准编办定位,联系职责实际,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体制性障碍、机制性难题,拉条挂账,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谋划、再提升,切实把机构编制部门作用发挥好、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好,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顺应大局大势、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充分彰显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作用。三要抓亮点促实效,在作风转变中动真碰硬。要对照“七不为”深查细照,对号入座,严查八种反面典型,在行动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对标“三抓三促”行动方案所列问题逐项对照自查,切实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问题台账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各类问题立行立改、取得实效。要以“刻不容缓、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通过工作责任倒逼、工作状态倒逼、工作实绩倒逼等机制,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到人,靠实到人。四要抓党建促发展,在强基固本中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配合抓,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建章立制,系统梳理编委和编办的职责任务、审批权限,以完善机制为重点,持续塑流程抓规范,重点聚焦机构编制调整工作的动议、调研、论证、决定和实施的全流程,同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构编制管理、机关运行等制度,形成对外业务方便统一,对内运转和谐流畅的运行体制,全方位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精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