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召开“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马文军 | 发布日期:2023-01-11 】 【选择字号:

 

 

为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作风整顿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1月11上午,白银区委编办召开“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区“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读了《白银区委编办“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此项行动进行了动员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的现实需要。各股室、中心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只争朝夕的状态、永不懈怠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干事创业投身到活动中去,力争通过整顿达到人人思想受触动、突出问题能解决、作风纪律更加过硬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机构编制工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新要求新举措,确保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扎实开展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股室、中心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干部作风整顿行动落实落细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作风整顿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深刻认识到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强健自身肌体健康的应有之义,是深入解决自身问题、保障机构编制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委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对定了的要一件事抓到头、一本经念到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紧抓住开展作风整顿提升行动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等重点学习材料,确保应学尽学,学深学透,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近年来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深刻剖析发案原因,自我敲响警钟,认真反思严格查摆。认真对照实施方案所列的个方面找问题,特别是要按照重点整治的18类问题的要求,确保问题找准找全找彻底。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保证开展整顿提升行动的深入性、实效性。全办干部职工要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打通疏而不畅的堵点,破除禁而不绝的痛点,消除击而不破的难点,确保人人肩上有责、有担子,每项工作能落地、见实效,真正把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全面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