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恳谈帮扶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梁玉飞 | 发布日期:2022-05-20 】 【选择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党建引领“五治融合”推进会精神,开展党建引领“五治融合”行动“集中推进月”活动,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5月19日,白银区委编办联合市园林局、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区妇联等单位深入强湾乡月亮湾村召开帮扶单位“五治融合”民情恳谈会。

 

会上,月亮湾村委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详细介绍了当前村农机合作社、撂荒地整治、小型水利工程、文化广场修建重点工作的进度帮扶单位结合帮扶工作要求,针对月亮湾村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关爱“一老一小”帮扶特困群体、农业产业、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沟通与协调。

 

 

会后,帮扶单位走访了村内部分脱贫户、老党员户,每到一户帮扶责任领导都与村民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发展产业,提升技术,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