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调研白银区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2-05-12 】 【选择字号:

 

为深入了解白银区中小学校机构人员编制管理和实施情况,摸清教育系统人员编制配备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5月11日下午白银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彦宏一行在区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区委常务、区委组织部部长牟克珺通知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杨文辉同志出席会议,区委编办负责人、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及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部分中小学校长对教育系统、学校办学规模、师生数量、人员编制等急需解决的涉及机构编制方面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并就当前实际工作中编制配备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李彦宏充分肯定了白银区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

牟克珺表示,将认真听取调研组意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重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区委编办、区教育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总结经验、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加强统筹配合,合力解决矛盾和问题,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二要挖潜能,积聚教育用编存量,在核定学校事业编制总量内做文章、挖潜力,进一步加大内部挖潜创新力度,盘活压减教育系统内非教学人员编制,切实解决师资配置不均衡问题;三要调余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推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及时调整编制配备,探索实施“区管校聘”体制改革,实现教师资源的合理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