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2-01-26 】 【选择字号:

白银区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1月25上午白银区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狄晓伟到会指导委编办主任周映宗主持会议部分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周映宗同志代表委编办领导班子作对检视剖析。办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相互间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随后,督导组成员作了点评讲话,在肯定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果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

会议要求,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强固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践。要以责任担当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狠抓落实,从班子做起,从现在改起,立说立行、真抓真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分别明确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和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真正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勇于担当促发展,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区委中心工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统筹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确保机构编制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