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王亚楠 | 发布日期:2021-12-2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白银区委编办根据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聚焦平台建设,细化责任清单。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任务落实清单认领任务积极对接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进一步深入规范、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并制作服务手册、 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书。按照甘肃省委编办要求,在“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认领行政确认事项3项。完善了已认领事项的基本信息、扩展信息、申请材料、办理环节人员及时限等要素,确保办件信息准确无误。

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能。通过事业单位QQ群下发办证指南,办证单位答疑解惑确保政策掌握到位,审批事项有序开展。建立健全各项行政审批制度,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同一标准、同一流程,实现一次告知、一次连办、一次办好。在现有基础上,力争审批程序再简化缩短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理时限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7个工作日。推进办事材料标准化、电子化,截至12月底,我共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审批事项32

加强政务公开,强化监督机制。按照“一次办好”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及法律法规依据,制定办指南、办事流程图和办要件申请条件,使复杂的程序简单化,并对办理结果进行公示,做到公开透明。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制度,明确问责范围,规范问责程序,逐步优化政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