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强化“三大举措”促进党风廉政入脑入心

【来源:王亚楠 | 发布日期:2021-12-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白银区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区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活动促廉、以案示廉、监督注廉,促进党风廉政入脑入心。

活动促廉,长鸣廉政“警示钟”。结合党史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大契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祭扫革命先烈等形式,让党员干部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身上感悟使命、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以案示廉,常补政治“纪律钙”。把警示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剖析不同层面、不同职级、不同领域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学习,加强思想引领。运用讲授廉政党课、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学习研讨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推进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党员干部把党规党纪记在心上,让廉洁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基本生活方式  

监督助廉,拧紧思想“总开关”强化日常监督执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贯彻传达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的路线、方针、政策精神,并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抓住“五一”“十一”“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重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警示提醒工作,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股室重点事项、重点时期党风廉政风险的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提醒工作。每月按时报送《监督问责情况月报表》,截止目前无任何违规违纪问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