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加强自身建设 着力锻造“五型”干部队伍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1-12-16 】 【选择字号:

 

白银区委编办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竖立“两个增强、两个淡化”意识,落实“精、严、细、实”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区委工作机关和区委编委办事机构的职能定位,加强业务学习,严明纪律规矩,提升工作效能,着力锻造“五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区党代会精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法规制度,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原则,把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加强党员干部机构编制业务学习,做到机构编制政策烂熟于心,对机构编制情况了如指掌,对解决机构编制难题手中有策。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对标“组织口”标准,贯彻落实“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树正务实作风优良形象”的组工干部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树优部门形象。始终坚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按照“两个增强、两个淡化”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淡化管理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淡化权利意识)理念,努力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周到服务、热情服务、高效服务。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深刻汲取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和干部作风典型案例通报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整治“不上心、不上前、不在乎、不解决、不落实”干部作风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机构编制纪律学习,进一步加强了上下班考勤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高线。

四是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以机构编制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干部作风建设成果。全面推进全区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效能全面提升,以“五型”(注重学习、规范服务、务实廉洁、作风高效、科学创新)干部队伍服务机关事业单位、服务广大群众、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意识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