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围绕“三个定位” 奋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五型”编办机关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1-12-13 】 【选择字号:

 

白银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按照中央市区委机关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围绕“三个定位”,全力聚焦、着力打造“注重学习、规范服务、务实廉洁、作风高效、科学创新”的“五型”编办机关,以“五型”机关创建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围绕政治机关定位,践行“两个维护”

筑牢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养正气、固根本。

二、围绕执行机关定位,提高执行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党员干部具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形成上下同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着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资源,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开拓创新。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落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共驻共建社区和居住地社区报到,定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警示教育、巡视巡察、督导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进行“回头看”,做到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围绕服务机关定位,强化保障能力

始终坚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在提升破局能力上显成效,切实转变作风,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教育和实践锻炼,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竖立“两个增强、两个淡化”意识,落实“精、严、细、实”的工作要求。践行“求实创新、严谨原则、敬业奉献、服务协作”的编办精神,健全完善编委编办各项制度,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和机关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机关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