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三个坚持”做好教育卫生领域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1-12-13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白银区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坚持“学史力行”,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服务保障重点、优化结构布局、助力队伍建设,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服务保障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编制保障,根据防疫工作实际需要,在深入研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围绕公共卫生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整合了区级计生服务职责,成立了区公共卫生事务服务中心和区健康教育中心,科学合理配备人员编制,优化了全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增强了全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坚持系统谋划,优化结构布局。聚焦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需求,结合全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现状,助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配合区教体局系统谋划教育规划布局,2020-2021年为新建的第五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第十一幼儿园、工农路小学调剂配备编制60余名,进一步配强配足学校教师力量,推动优质公办义务教育资源合理配置进一步完善公办学前教育体系推动落实幼有所育全面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公平发展。

三是坚持规范管理,助力队伍建设。统筹事业单位进人计划需求,根据全区教育和卫生系统人员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充分考虑队伍建设需要,充分支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今年以来,通过盘活存量,先后3批次为中小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62名,其中:卫生系统19名、教育系统43名。配齐配强教育系统和卫健系统专门力量,更好服务保障教育卫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