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四个精准”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1-12-10 】 【选择字号:

 

为确保全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按时完成,1210日,白银区委编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冲刺各项机构编制目标任务,确保机构编制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一是精准定位,实现争先进位。紧紧对照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区委、区政府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努力向发起冲刺。要求全办党员干部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争先进位,把机构编制各项目标任务做到极致、做成样板,在机构编制系统争当领头雁、排头兵,形成鲜明的机构编制工作特色。

二是精准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对照5目标、20项重点工作以及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按照分值逐项细化,共细化工作任务35项。全面开展“回头看”,客观实在的自查自评,多次召集股室、中心负责人对目标任务进行分析研判,精准发现工作问题,客观准确评价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均衡,为完成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精准整改,盯紧短板不足。找准问题短板,对自查出尚未达到指标要求的项任务,认真分析原因,精心研究对策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或中心以及责任人,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紧紧围绕欠缺任务指标,查堵点,破难点,抢工期,倒逼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同时,对已完成的目标任务,继续全力以赴抓提升,做到措施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精准落实,强化跟踪督办。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建立周汇报调度制度,由综合股跟踪督办落实进度,每周听取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通报完成进度,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人。及时研究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攻克一切影响实现目标的难关,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