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党建引领 模范带动 在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治本色

【来源:陈丽宇 | 发布日期:2021-12-06 】 【选择字号:

 

  中共白银区委编办党支部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靠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不断提升党建水平,白银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围绕“模范机关”抓创建、做表率,锻造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政府工作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转化为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按要求召开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查问题、剖根源、逐条逐项抓整改。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三重一大”事项一律集体讨论研究决定,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全面落实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上。

二、聚焦“提质增效”抓基层、强基础,构建推动发展的坚强堡垒始终把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支部党员大年初安排部署、年底述职评议等措施,把抓党建的责任和压力逐级传导。编办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建立抓党建责任清单,细化标准化建设任务清单,从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入手,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要求,切实把支部“建强建好”、把党员“管住管好”。全年共召开党课5次,支部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12次,固定党日活动12次。

  三、严守“党章党规”抓落实、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始终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态化开展研讨交流、知识测试、专题辅导、廉政党课等工作,通过QQ、微信等平台发送党章党规教育信息和警示教育案例,组织观看《榜样》系列学习教育片,提高恪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务实作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