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奋力开启机构编制工作新征程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1-11-22 】 【选择字号: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白银区委编办立足本职岗位在推动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中重任在肩、使命重大奋力开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征程,开创白银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自觉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和体现在各方面、各环节。围绕全中心大局,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加大重点领域重点部门机构编制保障,切实做到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保障到哪里。

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区委编办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研究分析背后的结构性矛盾、体制机制障碍,为教育卫生和健康系统引进高层次人才百余人次为新建的第五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第十一幼儿园、工农路小学调剂配备编制60余名,全面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公平发展。使有限的编制资源向事关民生福祉的重点领域倾斜,尽全力为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新的征程中,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往开来、感恩奋进,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区委编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勇气,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等成果,推动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坚决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既敢于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坚决防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又大胆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挖潜,统筹用好各类编制资源,切实满足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