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聚焦“三个突出”推动党管机构编制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21-09-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白银区委编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突破口,推动党管机构编制工作走深走实。

是突出政治理念,把牢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线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纳入干部日常学习,不断丰富和补充理论知识,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立场,校准机构编制工作基准。

是突出规范管理,筑牢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红线。深刻认识制定和出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将《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编制部门干部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增强机构编制法制观念。重新修订《中共白银市白银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白银市白银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全面落实机构编制部门“前置管理”的进人核编制度,严格执行“一表两单”用编程序。按照“有增有减,动态调整”原则,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涉及职责调整、行业改革、事关社会民生的单位核增事业编制,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以电子编制管理证为依托,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数据库信息,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管理长效配套机制,严格落实实名制数据月报季报年报制度,切实规范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制度。

是突出廉洁自律,守牢机构编制工作的行为防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常态长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11个党内生活制度,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常态化开展廉政思想教育,组织干部集中廉政教育学习,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会,观看廉政警示片,坚持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在平常坚决筑牢干净干事的思想防线。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强化抓落实的能力,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机构编制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