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准备工作

【来源:张先进 | 发布日期:2021-09-2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完善机构编制数据信息,根据省委编委和委编委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核查的文件要求白银区委编办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切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做好准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机构编制核查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核查作为贯彻落实《条例》和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基础工作。全区各部门单位在区委编委统一领导下,由区委编办牵头组织实施,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对本部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负总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编委决策部署上。

二是坚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意识。充分考虑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综合性和复杂性,区委编办积极与本级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其中:区委编办负责机构编制数据的审核,组织部负责领导干部配备与公务员数据的审核,财政局负责预算单位信息和在职财政供养人员的审核,人社部门负责在职人员和参保信息的审核,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核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三是积极周密部署,确保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编委和市委编委召开2021年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视频会议后,白银区委编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区委编委领导作了汇报。根据文件精神和白银区实际,白银区委编办研究印发《白银区机构编制核工作查实施方案》,对机构编制核查的目的、范围、内容等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组建了工作专班,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