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防止“节日病” 敲响中秋、国庆“警示钟”

【来源:王亚楠 | 发布日期:2021-09-18 】 【选择字号: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7日下午,白银区委编办召开了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纪委监委《关于转发中共白银市纪委办公室<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白银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映宗就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强化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廉政意识。充分认识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重要意义,慎重对待“朋友圈”“生活圈”“家庭圈”,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节日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树立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二是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严禁参与赌博,严禁参加明令禁止的各类集会,严禁酒后驾车,杜绝出现在经营性服务场所大吃大喝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违规行为,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是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双节”期间,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全体党员干部应增强防护意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通过强调纪律规矩,敲响廉洁警钟,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度过风清气正、祥和温馨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