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三突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陈丽宇 | 发布日期:2021-09-14 】 【选择字号:

白银区委编办学习、感悟、践行三线并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突出“学”,高质量“开好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编办将政治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首要任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领会精神先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支部集体学习21次,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2次,着力在学深学细学实上下功夫。二是丰富载体促学。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学习资源,确保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重点篇章复学。针对党史学习指定教材中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等重点篇目二次学、多次学、结合编办机构改革工作成效深入学,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强化跟踪督学。采用谈心谈话、查阅理论学习笔记、随机提问等方式,及时掌握全办党员学习情况,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突出“悟”,高标准“学好课”

将学党史和悟思想融汇贯通起来,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一是观看“七一”庆典,领悟讲话精神。组织全办党员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全办党员坚持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谈体会、谋工作、找不足,掀起学习热潮。二是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本色。先后赴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紫灵山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形式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三是畅谈心得体会,体悟使命担当。利用好支部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会,认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融入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

三、突出“践”,高水平“练好功”

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向工作实效转化。一是进一步盘活教职工编制资源,开展全区教育系统编制重新核定工作,为白银区中小学、幼儿园核增事业编制,用于解决白银区新建中小学用编问题。成立白银区工农路小学,明确单位性质、机构规格、隶属关系等内容。

二是联合组织、人社部门印发《白银区服务基层项目和民生实施项目人员逐年入编和推优入库实施方案》,项目人员按照逐年入编、择优入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三是提升群众获得感。扎实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深入悦民社区进行卫生清扫、疫情防控执勤等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四是联动开展“文明交通”活动,定好活动表、明确联络员、穿上“红马甲”,带好“文明哨”,用行动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为民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丰富厚重。学习党史,不仅是为了增加知识、了解史实,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政治上受教育,把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传承下去。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逐梦前行,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