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严把“三关”提高机构编制 管理水平

【来源:张先进 | 发布日期:2021-09-0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白银区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立足实际,不断细化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切实保障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严把信息审核关,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之中,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统计方式,严格把好数据审核关口,针对此次乡镇换届,对换届的领导人员基本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对之前不完善的信息全部补充完整,从严审核公务员登记文号、进入本单位时间、参加工作时间、任现职时间等关键时间及相对应文件资料。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前置审核规定,及时管控机构编制数据的变化情况,为全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二是严把信息精准关,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系统运行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严格做好调入、调出、变更等人员数据信息与实名制数据库管理系统核对工作,对编制、人员全方位监控和动态管理,随时掌握变化情况,及时动态更新,做到静态的编制数与动态实有人员一一对应,保证机构编制统计涉及的各项指标与实际相一致,真实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情况,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用编进人计划制定提供准确详实的依据。

    三是严把数据分析关,确保数据的科学性。机构编制数据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也是领导决策的重要依据。在做好日常统计的基础上,对全区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进行全面系统分析,准确掌握各层级各部门编制类型、经费形式、实有人员、领导职数等变化情况,认真挖掘、深度分析、从中发现问题,掌握发展变化规律,为机构编制科学管理提供参考依据,切实服务好领导决策、服务好部门工作、服务好业务管理,当好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