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对白银区机构编制工作进行调研评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3 】 【选择字号:

1月13日上午,市委编办第二调研评估组高德智一行来来白银区调研评估党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区委编办主任周映宗对白银区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了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台账、机构编制报表和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资料。并围绕白银区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完成情况、《机构编制问题台账》的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白银区就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管理体制不顺、机构编制资源紧缺、领导职数核定与工作量不匹配等具体问题与调研组充分沟通,交换意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白银区委编办一年以来的机构编制工作,并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要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督促部门“三定”规定落实,强化机构编制评估,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继续探索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推动执法重心下沉,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