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简易注销工作

【来源:梁玉飞 | 发布日期:2021-01-0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优化流程再造,切实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白银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工作截至1230日,全49家事业单位法人已全部完成简易注销。

一、全面梳理,明确范围。白银区委编办事业单位改革和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为契机,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系统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筛查需要注销的事业单位明确注销登记的范围和责任主体,为完成简易注销登记打好基础

二、强化服务,稳步推进。一是主动对接,加强与应注销登记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告知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已废止二是通过政务OA向全区待注销的事业单位下发《白银市白银区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的通知》及时一次性告知注销登记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和注意事项三是充分发挥事业单位登记中心监督管理的职能作用,积极与所属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对接,通过电话联系、问题对接等方式,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加强与应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沟通协调,了解未注销的原因和注销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强化流程指导和政策普及,确保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三、严格把关有序归档。将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所需材料整理汇总,并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注销登记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材料不规范或不齐全的,要求补正后再予以提交,确保材料真实可靠。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办结之后,从印章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认真完善相关后续工作,对注销登记纸质材料进行分类、排序、归档,对上缴的事业单位印章进行妥善保管,真正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