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白银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9 】 【选择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缅怀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锤炼党性修养。629日,白银区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兰州市榆中县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教育活动。

张一悟纪念馆座落于兴隆山下,庄严肃穆。甘肃党组织创始人、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在陇原大地播下革命火种,把一生献给了革命事业,为甘肃党组织的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来到张一悟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雕像,仔细参观了“张一悟生平事迹展”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了解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和观看丰富的图文资料,更加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追求理想、摆脱苦难而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烈士陵园,向英雄烈士鞠躬致敬。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精神洗礼,是一堂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铭记历史、爱党爱国的生动党课,将进一步激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发奋图强、兢兢业业,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和谐新忠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