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五措施”开展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回头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5 】 【选择字号:


 

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着力推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落实,有效维护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白银区开展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通过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意识,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上严要求,坚决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法定化、规范化。

落实从严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编办综合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编办有关文件要求,把机构编制纪律摆在工作的首位,结合工作实际,对违规设置的各类机构全面进行清理,彻底解决各类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部门三定规定,对机构编制有关事项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重点梳理违规超编5名以下(含5名)行政机关混用事业编制等方面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建立整改台账。对违规问题逐项梳理,列出整改时间表,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摸底排查各类问题,做到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五是健全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编制使用核准、规范进人程序、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等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人员流动程序。继续实行编制、人社、财政部门工资联审制度,完善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约束机制,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