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三举措”全面开展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来源:梁玉飞 | 发布日期:2020-04-13 】 【选择字号:

为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水平,白银区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全面开展全区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科学安排,广泛宣传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认真研究部署年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制定了网上年检工作程序,规范了年检的内容和方式,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的通知》,对年检时间、程序、内容、注意事项及日程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告知说明。通过机构编制网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规定,提高了事业单位法人的年检意识,为年检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对录入的上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数据真实,材料有效在年检过程中,认真履行受理审查核准工作流程,严把审核关,规范审核程序重点抓好网上受理环节,对事业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办公地点、财务状况、业务开展情况等登记事项进行核查,对提供材料齐全有效的单位及时受理、审核、复核出证,做到随报随审对提供材料不齐全填写不规范的单位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修改完善后受理审核

   三是创新服务,推进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制定白银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制度流程和服务指南,明确事业单位年检和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操作流程,增加办事注意事项,方便办事人员学习。在年检过程中,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对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经办人员变更等情况,改进工作方式,充分利用龙征钉、QQ工作群等平台积极采取采取电话答询、网上答疑等方式,帮助解决年检中遇到的各种操作问题,确保了年检工作的顺利推进,也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