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三到位”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张先进 | 发布日期:2020-03-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白银区委编办开拓思路,创新机制,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探索建立机构编制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机构编制事业向前发展。

一是坚持总量控制到位。从严控制机构编制总量,树牢过“紧日子”意识,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坚决保证不在限额外设置机构,不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不擅自增加编制种类,不突破总量增加编制。进一步完善编制使用审批制度和领导职数管理制度,严格控制新建机构,按照“撤一建一、撤多建少”的原则,确保事业机构数不增,减少因新设机构带来的对编制的需求量。充分挖掘现有编制潜力,实现对机构编制总量的控制。

二是坚持动态管理到位。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原则,加大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力度,科学合理地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严格在用编进人计划内执行用编。积极探索对党政机构领导职数实行动态调整的有效措施,对职能弱化、职责相近、交叉事业单位编制数量,做到职能变化与编制调整同步。会同教育、人社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创新、挖潜、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方式,保障中小学教育发展需要。

三是坚持用编审核到位。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人员,必须向机构编制部门提出用编申请,机构编制部门结合单位空编情况和工作实际给予核定空编使用计划。对满编单位一律暂缓安排用编计划或按照“先出后进、多出少进”的原则合理补充人员;空编单位严格控制编制使用,确保编制总量和人员规模不突破、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