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提前谋划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王玉宁 | 发布日期:2019-11-05 】 【选择字号: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白银区委编办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底数,为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做好基础性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方案》精神,把好改革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改革指导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改革意义,准确把握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稳步推进改革筑牢知识基础。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理清改革思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乡镇街道开展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调研,围绕乡镇街道总体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乡镇街道在职能配置、机构编制、综合执法、扩大管理权限、网格化管理、项目人员安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探讨分析如何进一步转变职能、下放权力、整合执法力量等问题,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理清工作思路。
    三是全面摸清底数,掌握改革资料。通过查阅上一轮机构改革方案和目前机构编制现状,全面梳理10个乡镇街道的主要职责、编制核定、内设机构、事业单位设置以及各乡镇街道的服务人口数量和机构履职情况,为下步改革把握重点、抓好难点、找准突破点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