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19-10-23 】 【选择字号:

 

10月22午,白银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区委编办主任、区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映宗主持会议,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指导组成员强红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编办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分别围绕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党政机构改革问题探究及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等主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

周映宗对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逐个作了点评,指出调研报告深层次研究分析了机构编制资源现状和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全面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周映宗要求,要按照区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坚持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体现主题教育实效。一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将加强调查研究贯穿编办履职全过程。通过调研,掌握机构编制运行中的第一手资料,为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二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检视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要通过检视问题环节,继续聚焦问题,更进一步、更深一步开展调研,进一步缩小范围、扩大视野、增加层次,促进调研成果运用,把对策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三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坚持深入基层,围绕机构编制职能定位开展履职,做到“百姓有呼声、民众有反映、政协有举措”,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要求。四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深入分析研究,把“点”上经验提炼为“面”上对策,为解决机构编制工作难题提供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强红霞区委编办本次调研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调研成果有深度、交流有质量,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指出,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一个新的开端,下一步要更注重调研实效,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今后履职工作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