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深学细照笃行,白银区委编办“五项措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9 】 【选择字号:

中共白银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区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开展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对全办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动员全办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为主题教育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深学原著原文,确保理论武装再加强。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学、自己学,借助网络、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等多媒体线上学,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视察甘肃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提出的目标、理念、思路,为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打好了基础。

三是认真研讨交流,确保“初心、使命”永不忘。组织全办党员聆听了市委党校文鹏教授《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讲座观看了《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紧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专题,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流研讨。使全办党员领导干部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论述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新时代机构编制人的“初心使命”,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了主题教育开展和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推进。

 

四是开展红色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受洗礼。组织全党员干部赴平川西征胜利纪念馆、中国革命领袖红军纪念馆、打拉池会师旧址等地,通过现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聆听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使全办党员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我党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教育引导大家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五是深入调查研究,确保学习成果有实效。印发调研通知,深入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开展以《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及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研究党政机构改革深层次问题研究及党政机关“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分析》《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盘活教师编制资源研究》为命题的调查研究,摸清了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学校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职责履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深化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教职工编制动态管理体制建立等工作夯实了基础,以学习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