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白银区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暨读书班小结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19-09-26 】 【选择字号:

9月25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安排,白银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平川西征胜利纪念馆、中国革命领袖红军纪念馆、打拉池会师旧址等地,通过现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聆听革命历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讲解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靖远起义、陡水支部和西红军革命发展历程。了解了谢子长、张东皎等革命先辈在陇原大地上组织发动的影响深远的武装起义斗争,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中国革命领袖红军纪念馆,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用高昂、奋进而又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宣誓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展区,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革命画卷再现了红军西征胜利的艰苦历程和革命历史。

 

 在打拉池会师旧址,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让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红色第二课堂,追溯历史、反思现实,补充红色营养,使党员干部思想受震撼,心灵得到洗礼。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艰苦奋斗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接续奋斗。

在瞻仰参观红色教育展馆后,区委编办主任、区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映宗同志作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小结。周映宗强调,这次读书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取得了新进展,读书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永无止境。一要努力在强化思想武装上立标杆、作表率。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二要把勇于担当干事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不懈追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在破解新时代机构编制难题中体现担当,努力形成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浓厚氛围。三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机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