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提升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19-08-08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8月8日下午,白银区委编办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区委办关于提前谋划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精神,从及早着手谋划工作、扎实组织理论学习、查摆解决突出问题、把握进度广泛宣传等几个方面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打牢基础。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为党员干部学习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借助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能力提升。要进一步做好问题查摆。把“查问题、抓整改”当作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注重发当前工作、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在机构编制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问题作为整改切入点,把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准备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完成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破解机构编制难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