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加大城区绿化机构整合力度 推进城市绿化工作精细化管理

【来源:王玉宁 | 发布日期:2019-08-07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提升白银城区绿化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山水城市,白银区委编办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城区绿化机构整合力度,深入推进城市绿化工作精细化管理。

    一是注重调查研究,理清职责边界。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国有林场制度改革,深入细致摸清全区绿化机构设置、职责划分、机构运行、人员编制等情况,重点了解机构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形成决策建议,为调整城区绿化管理体制奠定基础。

    二是加大整合力度,理顺体制机制。结合白银城区实际,坚持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加大绿化机构整合力度,着力解决政出多门、职责重叠、推诿扯皮、多头管绿化的问题。整合区水务局生态建设办公室、区住建局绿化管理所、区林业局楼房沟林场相关城郊大环境绿化职责,由区林业和草原局统筹负责城郊大环境绿化工作;整合市园林管理局、区住建局绿化管理所、公园广场管理中心相关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等绿化职责,由市园林管理局统筹负责城区绿化工作。通过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靠实领导责任,完成工作移交。制定了《白银区城区绿化机构移交工作方案》,由区委联系领导和区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召开城区绿化机构移交协调会议,对职责划转、人员编制、资产等移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建立工作专班,统一思想,服从改革大局,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秩序井然,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为白银城区园林绿化和建设管理作出新的贡献。

    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制度体制。进一步健全市政、园林、住建、城管执法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审批、建设、管理、执法环节中,建立快捷、高效、便利、通畅的联动机制,确保城市建设和园林绿化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探索和创新城区绿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吸引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参与绿化管理。